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番外·狄德诺人鱼(九)

热门小说推荐

最近更新小说

入戏

上帝在创世七日里完成的作品并不包括龙。龙是空虚混沌与黑暗渊面的遗留物,与世间一切生灵都不同。

林德轻柔地揉着幼龙的金发,一点点用力,一点点埋入,五指触及头皮,软软的发稍在掌心划出杂乱无序的弧。仿佛刚落地的幼种,伸出的细嫩根芽深扎入他的掌纹,贪婪又懵懂地向他汲取。他由此触摸到这具幼小身体内澎湃绵长的生命源,心脏一个完整的跳动间宇宙由生奔赴到死。

幼龙暂归于他。

“你有名字吗?”他问。

幼龙一动不动。

“我给你取一个,”向来不苟言笑的真知法师在此时隐约露出微笑,“叫塞西尔可以吗?”

毛茸茸的小脑袋突然动了动,蹭着林德的手掌。这只猫一样的生物似乎在向他撒娇。

“以后你的名字就是塞西尔。”

――看来他挺入戏的。

伊格尼兹静静地在外聆听,确认他们的初次见面平安无事后转身离去。火山底的空气灼热干燥,对于习惯冰雪的灰精灵来说多待一秒都是煎熬。

卧室沉在落日余晖中,朦胧如金色湖泊里鱼尾甩出的水沫。伊格尼兹坐在床边,点燃一支烟。烟草里加了镇定剂,剂量较第一次更大,血液般腥涩微甜的奇异滋味冲淡了烟草原有的甘冽。

伊格尼兹揉揉眉心,仔细整理思绪。

这几日倒没发生什幺值得注意的事。安斯艾尔·林德近乎完美地扮演着幼龙导师的角色,幼龙一天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沉睡,偶尔醒来也总是郁郁寡欢地沉默着,很少有活泼的时候。她似乎不具备普通生命的情感,像个被丝线捆牢每处关节、连眼珠都无法自由转动的木偶。

Loading...
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网页】or【关闭小说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
使用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Chrome谷歌浏览器】打开并收藏!
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网络。

收藏网址:www.lengleng.cc

(>人<;)